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韩国慢游,美食,生活体验两个星期!(旅前准备)

在八月份突然有个冲动想去个超长的假期,以前曾经在四,五年前因为『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尹恩惠而开始想去韩国背包旅行,上网学韩语,读很多关于韩国旅游的事项,那时就有很多疑问和顾忌。。。语言不通,一个人病了怎样办?住哪里?我可以做什么工作?到最后因为现实而撤销了念头。

像别人说的一样,旅行和结婚有时真的需要一点鲁莽和冲动,我就先买下机票。。买了我史上最长的假期15天。越南航空的确最便宜,RM900而已,还可携带三十公斤行李 ,有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要在胡志明市转机,等大概两个小时。我觉得还好啦,由于直飞到韩国需要7个半小时,然后韩国和马来西亚时差一个小时(韩国快一个小时),如果早上飞,那你到达韩国的时间大概就是晚上了,我查过亚航,12月份大概RM1750++,其他航空更不用说,韩国航空RM2500++,马航RM2300++。。。

机票买了,那要开始计划了,Pre-trip preparation。
所谓的慢游就是跟随自己的步伐,不要好像旅行团那样,一天要玩个四,五个地方(惨过做工),有些地方好玩就玩久一点,放慢脚步,那才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和体验到不同的东西,但无论如何,计划还是要做的:

韩国地铁图


韩国一共有十三条地铁线,不要被它的地图吓到,其实你用到的没有超过五条线,不过大马人要有心理准备,我们都习惯了驾车,没有什么走过路,坐地铁的确很方便,但是你会走你平时多几倍的路,女孩子记得不要穿高跟鞋,不然你会遇到以下情况:




拿着20多公斤的行李上楼梯可不是开玩笑的,我在想韩国的老人家怎样爬上这么多楼梯?原来在地铁有专门电梯是为年长的人用的,年轻人就好好的给我走你的楼梯。。

到达韩国记得先到便利店买T-Money Card,这个地铁卡就好像香港的八达通,可以用来塔地铁,巴士和便利店,快餐店刷卡买餐饮,售价是2500韩币,可以到地铁站的加额Machine加额,不用担心,有中英文选择,加额五万吧!大概马币187.50,可以用很多天了,不用这么麻烦要一直找机器加额。。

还有一种叫M-Card,Metropolitan Card,简单来说就是可以一天使用20次地铁,我称它为‘翻本卡’,如果你真的打算一天要乘搭二十次的地铁。费用七天59,500krw,卡4500加500krw手续费。由于太麻烦,我还是建议大家用T-money卡

马币VS韩币,(Currency exchange rate)

由于上一年马币贬值30%以上,出国旅游的确有点不划算。在这里我教大家如何换到更多的汇率。由于我的行程还有5个月,因此我开始存外币,由于我妈妈和姐姐在香港,我就和他们换港币,起码没有给money charger赚了汇率。
为何换外币?因为国外没人要收马币啊~~伤心。。。可以趁汇率低时换多些

马币Vs港币 = 53马币汇100港币(@#&*%$ 以前才38)我换了大概7500港币,大概就是RM3975。

为何不要直接用马币换韩币?因为在韩国换钱是跟现时兑换率一样,没有加多或减少,如果你在网上检查兑换率是HKD:KRW是151,那你也换到151, 建议在明洞换最划算

我换了7500港币,在明洞换到一百一十三万二千五百韩币(1,132,500),如果我用马币换韩币(3.75:1000)就只换到一百零六万(1,060,000),换多了72,500!!整整7万多,可以在韩国吃很多餐了。

(以上兑换率是在我旅行当时2015年12月8号,只做参考,可以适用在强势货币, 星币,人民币,港币,先算清楚啊!!如有任何损失,版主不负责噢!

韩国住宿

韩国民宿非常多,因此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宿,那问题来了:要如何选择适合的民宿呢?
  • 要离地铁站最近(最好就是在地铁站上面)
  • 路途中不要有楼梯的
  • 价格大概在两万五到四万韩币一个人
  • 房间不会冷或有保暖(适于冬天)
  • 最好4人同行最划算
以下是我在韩国时住宿而觉得不错的民宿,介绍给大家做参考

1. Lazy Fox Hongdae Guest House
http://www.hongdaehostelseoul.com/?page_id=28 

优点:房间非常干净舒服,冬天时一点也不冷,由于很多外国人住这边,因此房东的英文非常好,也有些外国学生在此打暑假工,沟通没问题

缺点:离合井站二号出口大概8分钟路程,拿着行李的话就有点吃力,而且民宿本身没有电梯,如果住三楼那就杯具了。。可以要求basement房间

价格:单人房4万,四人房10万(所以说四人同行最划算),booking.com 有时会有优惠,会比直接和他们订划算。

房间如下:


2. Hongdae GuestHouse
http://hongdaeguesthouse.com/

优点:超近弘大地铁站一号出口,简直就是在地铁站上面,对面就是机场巴士停的地方,非常方便!!
房间宽大舒适,保暖而不干燥,有流动WIFI蛋可租借。

缺点:check in 在三楼,由于电梯上有分单数楼和双数楼的,如有房间有任何东西不function,你要下回一楼,再搭单数楼电梯上回三楼投诉,我住的时候电视机坏了看不到,但房东回家了。。。

价格:两人房十万,4人十二万(其实是同一种类的房来的)

房间如下:


3. Selina's Home Stay
https://www.airbnb.com/rooms/6443057?s=ad80u-ZU

优点:离弘大三号出口步行大概5分钟,房东英文很好,房间地板有暖气,价格便宜

缺点:房间有点小,如果有两个28寸的行李,那只能在开一个,关上后才可以开第二个,不然根本不够地方

价格:两人房四万,没有更大的房了

房间如下:


4. Daemyung Vivaldi Resort 

优点:这是大明Vivaldi滑雪场的oak Family room,风景很美,房间很宽大,有厨房,价格便宜,在滑雪场对面而已,有地下shopping mall。可以经过地下直通滑雪场,不用走外面的路(冬天很冷啦)

缺点:整个度假村没有英文!!!,只有韩文,你只是招待韩国人吗??要投诉也不行,因为投诉FORM也是韩文!!

价格:八万五两个人,和首尔差不多,可以住四人

房间如下:



韩国电压和插头

韩国插头是两个圆头的,记得带,很多民宿没有国际插头的,没有带到韩国插头就恭喜你咯,你可以来写生了(因为相机/电话没电哦!!)不用担心啦~~只是麻烦一点要去到shopping mall买个插头而已。

韩国官方网App和优惠

韩国的官方网站app有很多优惠可以下载,例如去首尔塔有10%优惠,韩国对国外旅客特别优惠,只要你出示你的护照,很多旅游景点例如南怡岛,景福宫,昌德宫,还有一些餐馆都有做优惠给外国人

韩国旅游官方网:韩国观光网 (下载优惠,只可用于一人,存在Offline folder)
韩国旅游APP:Android  
韩国Offline自助游:Android

最后一项:准备To do list 或must do list

这个视个人要求为主,有些人要购物为主,有些人以韩剧为主,有些人以景点为主,以下是我的To do list:

  1. 滑雪(滑雪板)
  2. 在咖啡厅喝咖啡
  3. 参观宫殿
  4. 吃街边小吃
  5. 户外溜冰
  6. 参观战争纪念馆
  7. 去南怡岛
  8. 跳salsa(在不同的地方)Bulldog,River Latin, Somos,Bonita, Naomi Club
  9. 韩屋参观
  10. 看汉江夜景
  11. 去鹭梁津吃生八爪鱼和海产
  12. 韩国唱卡拉OK
  13. 韩国美食加烧酒
  14. 韩国clubbing
  15. 汗蒸jjimjilbang
  16. 炸鸡和啤酒
  17. 黑豚肉
请看下一篇,韩国慢游第一天



2 条评论:

  1. 谢谢分享这韩国住宿,非常仔细好用。记录下来了,下次会常来你家 :)

    回复删除
  2. 不用客气~~开始我看到你写我家时。。。。我以为你来过我家。。。。哈哈哈~你的意思是我的部落格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