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韩国慢游,美食,生活体验两个星期!第二篇(昌德宫篇+弘大美食)

有人说过:旅行的前三天会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然而三天后就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接下来,就会开始不舍得离开,但。。。。过了十天后就开始想家。。。第一天过得真的有点慢。。。可能一切事物都很新鲜,还没习惯下来。。


早上的弘大
由于韩国天亮的特别早(比大马早一个小时吧),自然的你也会比平时早起,早上的弘大非常静,可以都上班了吧。。。发觉餐馆都还没开,要想大马一样自在的喝早茶应该不行吧。

安样,弘大
那时下着毛毛雨,大概零度,快快赶到地铁站,因为比较暖和。。

安国站雕刻

下雨??你给我下雨,这么冷,还不给我下个雪??我特地排我的旅程在冬天就是要看下雪。。可以想象到宫殿屋顶上有积雪,一片白色。。。好浪漫哦。。。下雨就Sien掉咯~
由于昌德宫秘苑(又称后苑)需导游陪同下才能参观,中文讲解是在12.30pm,一天只有一次,由于还很早,外面又下着雨,先喝咖啡暖暖身吧。


喝个咖啡吃个包。。。

超喜欢上面那个好像有苹果的面包,好吃到~~~~~
咖啡超苦超浓的,面包也很好吃,我们就在咖啡厅。。还在考虑要不要去昌德宫。。(外面又冷又下雨。。。都到了这里,出口就是了,去吧!

敦化门


地上的小地图

昌德宫和秘苑门票
韩国旅游景点大部分都有优惠给国外游客,反而当地韩国人收费是比我们贵的(他们不会心理不平衡吗?)反观马来西亚都是国外游客特别贵,好像升旗山缆车,本地人= RM5, 外国人RM30,真的需要好好的和外国学习学习。

敦化门

到了敦化门,想起‘屋塔房王世子’很好笑的一幕,王世子穿越到现代的韩国,然后想回到‘皇宫’里,就在敦化门给警察捉了。。


超喜欢昌德宫的,里面的树木,建筑都保留的很好,加上韩剧的故事参差和你深入其景中和冬天加上还留秋天有点凄美的落叶。来之前,我想象中的昌德宫是一片白雪。。。整个地上都是雪白色,来得有点早了些,我看一月会更美。但没关系,现在我可以看到秋天和冬天一起,也是不错的。



来昌德宫不可以不去秘苑,因为其实秘苑更大,大过前面的宫殿两倍。我就是好奇它有多神秘。。。。先上个洗手间,韩国这里叫化妆室(hua jang sil )(有学过韩文拼音),但这个是何时开始的呢?应该是近代吧,可能是女人定的吧!!不然男的去‘化妆室’干嘛?化妆啊?


去化妆室化妆先!!

很有秋天feel咯

妈妈这张照片好有feel哦~
开始可以进出了

导游来了然后我们就通过这个‘围栏’ 进去秘密花园里了,去探索它的秘密。

秋冬的落叶,带有微雨

好美,可能秋天时会更美吧
由于一定要跟着导游,不能自行参观,要跟上她的脚步。。并不是她走得特别快,而是我们都忙着Selfie和拍照,真的很诗情画意。要跟上听听这个秘苑的历史吧。。

秘苑比起其他宫殿更受历代的国王喜欢,它保留了地型原貌,和至少有170颗上百年的树木,有些甚至300多年以上的老树。空气来的特别清新凉快,我看在此工作应该会更提高效率吧。。


到了芙蓉池,我的嫔妃呢?来人啊!!!帮我拍照。。。

芙蓉池,我的嫔妃呢?

它是因为池中的这颗树有点像芙蓉(或是莲花或荷花),因而得名,看起来犹如五朵不同盛开的莲花开着池中。。。我想了个很煞风景的东西。。。他们是怎样浇水的呢??(整池都是水,还愁没水吗??)


芙蓉亭
由于古代没有什么娱乐,因此才会把心思放在建筑,装饰,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然可能芙蓉池只有一张二维码,用手机scan一下就可以看到芙蓉池(啊!!!!不要!!!)

朠花堂



不老门,过了就不老

这是不老门(我开始还以为吊老门)我还以为谁那么看不开。。。过了不老门就不老了。。但不要过回来咯。出来就更老了(浦岛太郎吗)我到现在还不明白这个故事有什么启示?是要做好事,但最后还是给龙宫‘老点’了?what is the point??




象征皇上的龙雕刻

很中国风一下咯,那是当然的,中国文化影响着古朝鲜建筑,龙。。。不用说,那一定是象征皇上,我又想起二维码。。。上面可能是皇上的facebook,扫描一下就可加入皇上的粉丝团(不要破坏诗情画意好吗?)

树林间


皇上假假耕种的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皇上假假说要了解民间疾苦,在此亲自种植粮食,体验耕种的辛苦,皇妃也在此地亲自饲养蚕虫来鼓励养蚕(这样就对了,不要搞这么多后宫争斗,那大长今就不会那么惨)不知道皇上的菜会有人偷吗?(喂!!那是FB 游戏啦),养条狗吧~


假假死

什么来的?
给大家猜猜这是什么?1. 茅房(打开上面的盖就可以方便了), 2. 沟渠 3. 传音(类似电话),4. 烟囱, 5. 暖炉。(答案是4 5)不会有人猜茅房吧?户外呢!!!


整个后苑的行程大概是接近两个小时,好累,好冷和好饿了。在附近的餐馆吃饭喝下热汤吧~~

五花肉包生菜紫苏叶
我超喜欢紫苏叶,很多人不喜欢它强烈的气味,但我就偏爱它。把五花肉放在生菜加紫苏叶,然后一大口吃掉。。。好好吃哦~~这间店就在昌德宫走向安国站三号之前,在交通灯转进右手的街道,在左手边。就是一间不起眼的小店,但是又便宜又好吃。

南大门
吃饱后我们就到南大门批发市场买鞋子,因为我的爬山鞋虽然很保暖,但是走起来不方便,而且不透风,加上鞋底已经开口说要买过一双新鞋(这么多借口哦)

超好穿的鞋子,3万,不二价





清溪川吗?又好像不是

好可爱的壁画

好累了,回家好好休息吧!

壁画全图


晚上的弘大都充满人,每间餐厅都排满人,我们一直都在伤脑筋,想要吃些什么!很多烧烤店但分量很大,妈妈也不能吃太多肉。折腾了半天,我们终于选了部队锅。
找吃咯

叫鸡吗?

部队锅,需要这样多人吗?



好好吃的部队锅!我有听说过部队锅的故事。在韩战结束后,韩国贫民在没有东西吃之下,到美军驻守处回收他们吃剩的香肠,火腿,芝士等加上泡菜,豆腐,辣椒粉熬制而成。现在的部队锅还有加上拉面(就是即食面)
部队锅,好吃!!


有点辣,但我喜欢,冬天吃热锅和辣汤最爽!!!

请看第三篇:

韩国慢游,美食,生活体验两个星期!第三篇:鹭梁津生八爪鱼+明洞街边小吃+梨泰院Sals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