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星期日

【馬來西亞華語】 :馬來西亞華語教學 Part 1 ,马来西亚华语 part 1 ,malaysia chinese





Ivy的部落格: hiphippopo.com/



馬來西亞華語 part 1



各位,大家好,歡迎收看HenHen TV,我是Tommy,今天邀請到一位部落客來和我們做馬來西亞華語,那就是Ivy



Ivy: Hi 大家好,我是Ivy,我的部落格是Hiphippopo。com



那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說馬來西亞華語, part 1!



第一,是的,馬來西亞華人是會華語的,只是由於馬來西亞華人會3-5種語言以上,因此在講某種事物或情況時,會用其他語言參差在裡面,就成了馬來西亞華語,但在面對国外华人時,我們的聲調和講法可以轉換成他們明白的華語。



還有很多國外的華人稱我們為馬來人,其實並不正確,我們是馬來西亞華人才對。



今天我們就來學馬來西亞華語。(初級篇)



a. 你給我閉嘴

b. 你給我diam diam 啦~



a. 我很無聊啦

b. 我很閒啦~



a. 多少錢?為什麼那麼貴?那麼貴?

b. 幾多錢?做莫醬貴?貴到!!!!!!



不要做丟臉的事

不要做‘醬下水’的事



a. 哇靠~

b. 哇老呃~~



a. 我真的受不了了~

a. 我beh tahan鳥



a.. 我給你氣死咯~

a. 我給你炸到咯~



a. 一起吃這碗面吧

b. 我們公司吃吧



a. 為什麼你要這樣

a. 做莫你要醬紫?



a. 鏡頭很晃啦~

b. 鏡頭很震啦~



a. 今天很熱哦~~

b. 今天熱到!!!!!



a. 請給我一支吸管

b. 請給我一條水草

你不要糊弄我啦~~你不要‘昆’我啦~

請不要打擾我, 不要kacau我啦~



這就是我們的馬來西亞華語,夠特別吧~還會有很多集在後面,敬請期待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